專業著作


不動產估價體系

全書共分二編,第一編總覽估價,就不動產估價體系分章說明,猶如鳥瞰森林;第二編細說估價,就「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」逐條釋義,猶如瀏覽樹木。這二編可以相互對照,相互補充,當有「見樹又見林」之相得益彰效果。在教學上,如果堂數較多,可以採用第一編教學;如果堂數較少,可以直接採用第二編教學。

有陽光的地方,必定有陰影。樂觀的人看見陽光,悲觀的人看見陰影。期望這本書能幫助讀者看見陽光。

許文昌博士 著 


土地法規

土地法規乃規範人與地關係之法律與規章。雖然我國土地相關法規多如牛毛,然觀其脈絡以「土地法」與「平均地權條例」為基本架構,向外延伸至特別事項(如土地徵收條例、耕地三七五減租條例等是)、 特別地區(如區域計畫法、都市計畫法等是)及特別身分(如不動產估價法、地政士法等是), 形成完整而複雜之體系。

本法典收錄實用之土地法規八十餘種,編排上力求體系之呈現,並針對「土地法」、「平均地權條例」及「土地徵收條例」等三種主要法律,加入名詞解釋、歷屆考題、司法院解釋、體系圖等,以收見樹又見林之實效。

許文昌博士 編著 /  印行


土地法原理

土地法規以「土地法」與「平均地權條例」為主幹。主幹添加枝葉,形成完整志地法規體系。這些枝葉包括:都市土地有「都市計劃法」、非都市土地有「區域計劃法」、農業用地有「農業發展條例」、工業用地有「促進產業升級條例」、三七五土地有「耕地三七五減租條例」,不一而足。要言之,土地法規之基本精神及基本原理盡在「土地法」與「平均地權條例」二個法律

本書是以「土地法」與「平均地權條例」為基本,論述其立法意旨、法律見解及實務問題,希望提供一本架構完整、化繁為簡的土地法參考書。又為使法規與實務結合,書中大量列舉實例,俾增進瞭解,並學以致用。

目錄:
 第一章 緒論
 第二章 地權
 第三章 地籍
 第四章 地用
 第五章 地價
 第六章 地稅
 第七章 土地微收與照價收買

許文昌博士 編著
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印行
九十四年八月初版


不動產估價理論與實務

本書是以財務管理觀點,重新詮釋估價理論,並融合我國、日本、美國等國 估價方法,提供一本實用的估價參考書。又為了使理論與實務結合,書中大量列 舉實,俾增進瞭解,並學以致用。

目錄:
 第一章 緒論
 第二章 成本法
 第三章 比較法
 第四章 收益法
 第五章 土地開發分析法
 第六章 大量土地估價法
 第七章 估價各論


許文昌博士 編著
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印行
九十四年四月初版
許文昌博士 編著 /  印行


不動產投資

「不動產投資」是一門非常實用的學科,舉凡個人置產、公司理財、國家建設 等均可應用。因此,不論公、私部門均應加強不動產從業人員的投資觀念,講究投 資的效率與效果。

  本書是專為國內有志於修習不動產投資的讀者而寫的。希望他們很快的有系統 的掌握到不動產投資的精髓。又為了使理論與實務結合,書中大量列舉實例,俾能 增進了解,並學以致用。

目錄:
 第 一 章 貨幣時間價值
 第 二 章 不動產融資
 第 三 章 基本財務分析
 第 四 章 現金流量折現分析(一)
 第 五 章 現金流量折現分析(二)
 第 六 章 投資組合(一)
 第 七 章 投資組合(二)
 第 八 章 資本資產定價
 第 九 章 不動產信託
 第 十 章 金融資產證券化
 第十一章 不動產證券化


許文昌博士 編著
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印行
九十四年三月初版
許文昌博士 編著 /  印行